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巨无霸”进可门港 刷新福建进港船舶吨位纪录
2012-03-20 07:28:55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巨无霸”缓缓进入可门港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上午,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4#泊位来了个“巨无霸”,它就是31.5万吨级的“中海荣华”轮。这艘货轮进港,刷新了福建进港船舶吨位纪录。

  “巨无霸”进港 6艘拖轮助力

  该船名为“CSB GLORY”(中海荣华),中国香港籍,长330米,宽57米,满载吃水22.1米,载重吨位达31.5063万吨。该轮装载29.7万吨铁矿,于上月21日从南非出发开往中国。前晚8时35分,该轮抵达可门外港引航锚地。

  据悉,该轮系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货轮公司所有,是国内航运公司所属的最大散货船,也是福建省港口迄今为止进港的最大船舶。

  19日上午,记者在可门外港引航锚地看到,“中海荣华”轮在6艘大马力拖轮的助力下,从锚地缓缓起航。

  “这艘散装船约有3个400米标准跑道那么大。”罗源海事处处长李卫民说,船舶进港时吃水(即船舶底部至船体与水面相连处的垂直距离)达21.5米,为了保障船舶进港安全,需要6艘大马力拖轮护航,并选择航道高平潮时进港。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