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加快科技兴农步伐 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新品种
2012-02-09 22:08:49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种植木瓜不仅填补了本地的市场,还节省成本。”翁新忠说,种植大棚蔬菜每亩的成本约为1万元,种植木瓜可节省人力资源,每亩可以节约人工费约2000元。

  “木瓜全年产果,每季的生长期约为半年。”翁新忠说,他计划的销售区域就是闽清和周边的县(市)区。他笑着伸出4根粗大的手指,比划着说:“明年4月份福州几个县(市)区的百姓就可以尝到闽清生产的木瓜。”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科技兴农步伐的加快和农产品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农民将目光转向新品种,用新产品抢占先机,抢占市场。而我市的农业部门也在加大力度引进新品种。去年,全市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农作物新品种132个,建设各类作物示范片72个、示范片面积4.48万亩。

  去年,长乐、福清建立晚熟荔枝品种资源生产园,重点引进广东、海南的10多个晚熟、特晚熟荔枝品种,建立2个高接品种园。闽清、闽侯、永泰橄榄产区示范推广橄榄加工类良种惠圆1号,新增面积500多亩,推广橄榄矮化嫁接新技术5000亩。

  市农业局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名优新农产品参加全国农交会、绿博会、有机食品博览会,省农博会、茶博会、“5·18”、“6·18”、“9·8”等经贸活动,共签订合同或协议金额达3.5亿元。而我市的8个产品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金奖(全省18个),6个产品在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获得畅销产品奖(全省9个),2个产品在中国有机食品博览会获金奖(全省3个),居全省第一。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