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国企发展质量提高 去年多项经济指标创新高
2012-02-25 22:05:12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水务投资公司加快拓展永泰、琅岐、连江等地水务项目,新设青口水务公司,组建水务管网维护公司,提高市场覆盖率。同时,水务投资公司还扎实推进水厂扩建、水源更换、内河整治、污水管网建设,所承建的源脉温泉项目成为福州温泉游的一张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发展集团去年迅速拓展符合政策导向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市场,承接全市城区79.46%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工程总造价逾88亿元,开工率100%,竣工套数8936套,竣工面积62万平方米。

  3家国企加快推进上市步伐

  国企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步伐,推进了福州国企资本的结构调整。经市政府批准,水务投资、聚春园、新榕城建3家企业的部分核心主业将作为我市国有企业上市的资源。

  目前,水务投资公司已进入上市培育期第二年;聚春园集团已构建上市载体,正整合内部资产,力争今年进入培育期;新榕城建公司正积极探寻上市之路。

  今年,我市国资系统将大力推进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通过借助资本外力,统筹运作国有资源,培育国有大企业、大市场、大品牌,力争实现打造4家国企资产超百亿元,为福州构建大都市区作出新贡献。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