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快递实名制在榕“试水” 消费者忧泄露个人信息
2012-02-24 21:48:45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圆通快递:在榕“试水”实名制

  近日,有媒体报道,圆通快递宣布,对首次寄件、路边寄件、酒店寄件的人,快递员不仅要验视寄送包裹内物品,还可能会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否则可不予寄件。据悉,这是国内首家快递公司宣布要实行快递实名制。

  24日,福州圆通快递公司负责人滕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开始分层次、分阶段推行实名制了”。至于“实名制”具体的执行细节,滕经理不愿多说。

  2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福州圆通的一位快递员,他说,福州圆通已开始执行实名制,不过快递实名制并非百分之百查验身份证,主要针对的是一些寄往北京的物品。业内人士透露,如果客户是在酒店等无固定场所寄件,将受到最为严格的身份查验。一旦遇到人证不符的情况,快递公司将不予投递。

  申通等快递公司:陆续跟进“实名制”

  据介绍,快递实名制已在绍兴进行试点。何时在福州全面推广,眼下成为市民和快递公司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继圆通在榕“试水”后,申通、中通和顺风等其他快递公司也在陆续跟进。

  福州申通快递公司的负责人赵经理介绍,尽管申通还没有在福州推行快递实名制,但此前在一些特殊时期,比如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时曾经采取过实名登记,要求出具身份证才能寄件,“这都是出于安全考虑”。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