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茶叶店逐步提高进店门槛 茶叶店蹭茶喝难了
2012-12-05 10:21:2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商家:蹭茶损耗大伤不起

  茶叶店提高进店门槛,给蹭茶一族设定消费门槛,缘于蹭茶导致茶叶损耗过大。“蹭茶对茶叶店造成很大的损耗,如果不提高进店门槛,一些茶客坐在茶叶店里不断喝茶,有时一天下来,就得冲泡二三十泡不同的茶叶,而且一些茶叶成本较高。”在福州经营茶叶店的张女士表示,一些蹭茶族有时也会购买茶叶,但购买得并不多,算下来其实还不够成本。

  张女士说,近期一个顾客到店里连喝了四泡茶,最终碍于情面买了半斤茶叶,“喝的四泡茶都是比较好的,成本要一百多,而他购买的半斤茶却是一般的茶,购买价格才300元。”

  “我们的连锁店开得多,如果进店门槛不提高,每日蹭茶导致的损耗就比较大了,一些茶叶销售价每公斤上万元,折合每泡的成本近百元。”福建一连锁茶企市场部陈经理表示,该店近期提高进店门槛,损耗下降了一半,同时还优化了客源结构,长期不买茶的蹭客开始变少。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