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调味品含塑化剂? 福州市场上调味品销售未受影响
2012-12-23 10:39:5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相关链接:

  台湾塑化剂事件后

  我省曾展开“塑化剂”排查

  去年,台湾昱伸公司被查出将塑化剂DEHP当作配方生产起云剂长达30年,供应遍及全台。截至去年6月6日,受事件牵连的厂商达到278家,可能受污染的产品为938项。

  昱伸公司是台湾最大起云剂供应商,供应全台至少45家饮品、乳品制造商,以及生产健康食品的药厂等。

  台湾塑化剂事件曝光后,福建省各有关部门全面排查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塑化剂)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截至去年7月2日,就查处了含“塑化剂”的食品3856公斤。

  据介绍,从去年5月30日起,福建省开展市场清查行动。行动中,还排查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89家,饮品、果冻等食品生产企业136家,其他食品生产企业625家,没有发现省内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库存“塑化剂”,也没有发现企业存在采购、使用“塑化剂”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