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拉大城市框架 土地市场将进入“三环时代”
2012-10-24 10:01:5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延伸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房产近5年利润率达30%

  财经网

  10月2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12)”,内容涵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包括宏观经济、外贸、金融、住房、三农问题、公共服务、城镇化、福利体制等。

  部分知名房企利润率甚至超50%

  其中住房方面,研究中心还对住房市场发展趋势与政策进行研究,谈及房地产开发利润和房产税等话题。并建议适当时候可取消预售制度,增加现房销售比例,以整治开发商在销售环节的投机行为。

  据介绍,2003年前后,我国房地产行业的毛利润率大致在20%左右,与大多数工业行业相近。但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房地产利润率明显上升,2007年之后年均达到30%左右,超出工业整体水平约10个百分点。

  报告还指出,国内部分知名开发商的毛利润率接近甚至超过了50%,远远高于日本和美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所长王微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未来房地产行业利润水平会进一步缩小。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