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拉大城市框架 土地市场将进入“三环时代”
2012-10-24 10:01:5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杨永敏)核心提示:福州未来土地出让将以三环沿线地块为主。日前,记者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获得该信息,这意味着,三环将成为新的开发热土。而在三环沿线,记者注意到,布局了大型的大学城、奥体中心、会展中心等大量公建,同时也引进了不少园区。路网、配套、园区先行,盘活了原本偏远的福州三环沿线土地资源,榕三环沿线土地价值被重估。业界认为,三环开发将大大加快。

  三环沿线缀满园区和公建

  18日,沉寂了近四个月,福州举行今年的第三次土地出让拍卖会,这被市场视为土地市场的风向标。而奥体中心、淮安两幅地块因位于三环沿线而备受关注,尽管这两幅地块一幅有奥体元素等多个附加条件,一幅需要配建公租房,但楼面地价分别拍出了6245元/平方米、5347元/平方米,在业界看来,这样的价格不低,三环沿线土地对市场还是有吸引力的。

  近几年,福州市已经有意识地把一些大型的公建、园区往三环沿线布局。海峡奥体中心、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大学城等大型城市公建均布局在三环沿线。而根据福州城区的规划,上街大学新校区位于闽侯县上街镇,至2020年规划人口30万人,建设用地34平方公里,建成为教育科研基地和综合型生活新城。

  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旗山脚下,规划建设用地10.4平方公里,定位为以高端研发、科技孵化和总部经济为主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峡医药物流中心,位于仓山区三环路北侧、齐安路东侧,还将建一座私人三甲医院,等等。

  此外,投资总额不低于100亿元,不低于国家4A级标准的大型旅游项目华侨城,将落户义序帝封江区域。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