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菜篮子”平价直通车扩容 直通社区增至60个
2012-01-05 20:48:20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注意到,先前的直通社区点多集中在晋安区和仓山区,扩容后,鼓楼、台江的直通社区点增加了不少,五凤兰庭、天元花园、市直湖前小区、凤凰新村、长汀社区等社区都可买到平价菜。

  价格主管部门随时监控

  福州市“菜篮子”社区平价直通车上印有“福州市菜篮子惠民工程”“平价直通车”专用标识,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售卖农副产品的当日售价。“‘菜篮子’平价直通车的菜价比市场低10%~20%。”福州华威菜多多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介绍,平价直通车上显示的价格与商贸局、物价局后台连接,这些价格主管部门随时对价格进行监控。

  “我们还计划引入更多的竞争主体。”市商贸服务业局副局长陈燕敦称,福州市“菜篮子”社区平价直通车作为市政府关注民生、平抑物价的一项举措,只要具备条件的企业都可以提交申请,市商贸服务业局将在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择优批准。据透露,目前已有企业提出申请,福州“菜篮子”社区平价直通车未来的竞争者将增多,真正做到便民惠民。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