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卡未离身竟被盗刷上万元 可能是非法套现惹的祸
2011-07-21 23:02:26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信用卡一直在自己手上,却收到短信提示刷卡消费、取现共1.05万元。21日林小姐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原以为这是短信诈骗,没想到自己的信用卡
真的被人在深圳盗刷了。

  信用卡被盗刷1.05万元

  19日上午林小姐她收到一条银行短信:“您的贷记卡于11点17分消费10000元。”“是不是家里其他人拿信用卡去用了?”正当林小姐准备向家人求证时,手机又收到了一条短信:“贷记卡于11点26分取现500元。”林小姐赶紧打电话给在外面办事的老公,老公说自己没有刷卡。林小姐一检查才发现,原来信用卡就在自己包里。“卡明明在自己手上,怎么会有刷卡和取现记录?”林小姐发现不对劲,就跑到附近银行网点咨询。

  林小姐称,她到银行网点查询时与收到短信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发现自己在ATM机上查不到刷卡消费记录,也无法显示透支额度变动,只显示信用卡余额少了500元。此前她爱人存了600多元现金。她到银行柜台查询,同样也无法查询刷卡消费记录。柜台人员告诉她有可能是诈骗短信。林小姐说,以前也听说这种短信诈骗,为安全起见她只通过自助设备更改了信用卡密码就回去了。

  20日一早,她越想越不对劲,就又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结果客服人员表示两笔交易均是真实的,1万元刷卡消费是在深圳宝安区一电脑城商户内,另外500元取现则是在深圳当地一股份制银行ATM机上完成的。林小姐吓出一身冷汗,随即办理了信用卡挂失手续。办完后林小姐就与家人来到前一天去的同家银行网点查询,这次在自助设备上可查询到透支余额变动情况。确认被人盗刷信用卡后,林小姐随后到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林小姐说,她的信用卡授信额度为4万元,前段时间刚刷卡消费了近3万元,再过几天就到了信用卡还款期限,还好没有提前还款,不然这近3万元的还款也会被一并盗刷。

  结案才知银行是否担责

  21日林小姐告诉记者,由于事发当天银行柜员也无法查询到交易记录,柜员跟她说可能是诈骗短信,使得她拖到第二天确认盗刷后才报警。在整个过程中银行是否要承担相应责任?另外,当地公安部门让她直接到深圳案发地立案,是否两地均可立案?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