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收益联动型保险陷阱重重 中途退保成本很高(图)
2011-04-13 10:3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4月13日讯 “真后悔买了这款保险,收益不如存款,保障又比不上别的保险品种。”福州陈女士的三年期收益联动型保险4月28日即将到期,她向保险公司咨询得知,实际收益比不上同期银行定期存款。

  记者了解到,随着一批保险近期陆续到期,很多福州市民遇到像陈女士这样的倒霉事,而且这种当年热销的保险,如今在银行渠道再度被热卖。但是这种热销的银保产品,除了避谈降息风险,还有不少普通市民不知道的陷阱。

  【现象】

  收益率不及同期存款

  据了解,收益联动型保险的收益与银行存款利率挂钩,而且发行时最大的卖点,是收益比存款利率还高一些。很多人正是冲着高收益把存款变成保险的,其中包括不少到银行存款的老年人。一些银行也把此类保险当作储蓄替代品对外销售。

  陈女士说,她当时到银行存款,看到这款保险的收益率是5.77%,比三年期存款利率5.4%还高出0.37个百分点。

  但是她并不知道,5.77%并不是固定收益率,收益率是根据银行利率调整而浮动的,而这三年间,银行利率降了不少。这样也造成陈女士这款保险的实际收益比同期存款还少了1000多元。

  记者了解到,这款收益联动型保险在三年前卖得很火,很多福州市民的保单将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到期,他们都遇到了陈女士这样的尴尬局面。(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王雍】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