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土地市场寒意渐浓 福厦10月份无新住宅用地现身
2011-11-04 10:39: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相关新闻

  前10月全国保障房供地 不及全年计划六成

  本报讯 国土资源部2日发布数据,截至2011年10月14日,全国31个省(区、市,含兵团,西藏除外)今年落实中央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用地42614公顷,用地落实率为102%。但这是相比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所需的用地规模(约4万公顷)而言,而非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7.74万公顷)。相比后者,今年前10个月全国保障房供地不及计划六成。

  国土部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用地落实率不足100%的省份仅有9个,但除湖南省完成92%之外,其余省份均在95%以上。但国土部于年初表示,今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为21.8万公顷,约为前两年年均实际供地量的2倍。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7.74万公顷。按照该计划,截至10月14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的完成情况仅为55.1%,不足六成。(每经)

  传国税总局“十二五”期间 将坚决推房地产税

  本报讯 据《金陵晚报》昨日报道,有接近国税总局的消息人士透露,“结构性减税、增值税转型及房地产税全面实施是‘十二五’期间的工作重点。”。该人士称,“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推出房地产税的全面实施,作为未来地方上的主要税务来源,无论楼市走势如何,国税总局都会坚决推出房产税。

  据悉,目前国税总局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相对应结构性减税的具体内容,主要方向有三个:1.“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行业,如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业等;2.增值税赋较重的产业,比如建筑业、一些没有抵扣的农产品加工业等;3.鼓励企业将减税部分做研发投入,确保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不低于一定比例。

  (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