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年轻人喜欢网上选景区 榕乡村景点积极推广网购
2011-11-28 22:00:14  作者:祁正华 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到我们这里来的游客大多数是周边游客,但现在省内泉州、莆田等地的游客也在慢慢增多,最可喜的是还来了省外游客,如浙江温州、宁波等地的。”叶延青介绍,今年龙台山游客量预计可达20万人次,“网购”来的游客预计会达到1.9万人次。

  “我们计划2012年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除了福州周边市场外,我们会在微博和网站上加大力度,向省外宣传乡村游。”叶延青说,为了好好开发网络资源,龙台山生态园今年专门抽调两人负责景区的网络销售业务。

  福州推进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工程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我市10家乡村游景区获评全省首批乡村旅游四星、三星级经营单位,占全省总数的1/4,为全省之最。全市还拥有1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9家“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8家省级“水乡渔村”和21家省级“森林人家”。

  “我们要让更多的人走进这些乡村游景点,体验乡村原汁原味的‘土味’。”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今年加大乡村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努力把乡村旅游打造成我市又一张名片。“十二五”期间,我市将突出“原生态、原文化、原住民、原体验”,打造特色乡村旅游项目。把乡村旅游与当地传统民俗文化结合起来,建设一批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民俗风情等特色乡村旅游点,开发一批参与性强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包装策划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同时,我市将实施乡村旅游重点项目推进工程,打造提升永泰大樟溪沿线乡村旅游带、闽侯南屿—荆溪乡村旅游带、晋安北峰乡村旅带、长乐古槐—潭头乡村旅游带四大特色乡村旅游带。

  我市还将打造5个乡村旅游基地:旗山森林公园地带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区,黄岐小镇打造渔家风情为主题的海味餐饮集中区,大樟溪农业生态观光带打造农业休闲、娱乐、教育等一体化示范区,长乐乡村旅游带打造滨海度假为主体的示范区,琅岐岛打造采摘休闲度假示范区。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黄立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