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年轻人喜欢网上选景区 榕乡村景点积极推广网购
2011-11-28 22:00:14  作者:祁正华 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个周末我们‘网购’来的游客约有五六百人,占到游客量的10%了。”28日,闽侯龙台山生态园负责人叶延青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因微博、网站等宣传而前来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年该景区通过网络报名或订票前来的游客将占到全年游客总量的10%左右,绝大多数是“80后”“90后”年轻人。

  年轻人喜欢网上选景区

  经过近几年的培育,福州乡村游已经在城市周边形成一定规模,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据统计,近3年来,福州市乡村游客流量持续走高。

  2009年“十一”期间,福州各乡村游景点异常火暴,其中闽侯9个乡村游景点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周边县(市)乡村游景区接待游客18.02万人次,比增16.15%。

  获评全省首批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闽侯龙台山生态园,在营销模式上又出新招——通过网络来“网购”游客,而且效果令人惊喜。

  26日和27日是周末,龙台山生态园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这两天的游客量约有4000人次,和国庆节前两天游客量相当了。”龙台山生态园负责人叶延青介绍,这其中有景区通过网络宣传“网购”来的五六百名游客。

  叶延青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该景区几乎都是以报纸、电视和户外活动宣传为主,但去年他们通过微博、淘宝网、福州新闻网等进行宣传,把景区的优惠团队价或主题活动放在网络上。如在福州新闻网,每次主题活动的内容、旅游产品、当季可采摘水果等详细内容都会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网民。

  有了网络宣传,以网络形式报名、网上订购景区门票、网络团购来游玩的游客在悄然增加。“去年底,我们统计了一下,吓了一跳,一整年‘网购’来的游客约有1.2万人次,没想到占了全年总游客量的8%。”叶延青说,他们注意到,通过网络选择旅游景点的绝大多数是“80后”“90后”,他们喜欢在出游前通过网络来了解景区,并最终确定出游线路。

  网络让乡村游走得更远

  目前福州乡村游各景点的客源基本上是福州周边游客,但记者从龙台山了解到,该景区通过网络,让更远的游客了解到了福州乡村游。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