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快递“闭关”网店“被停业” 只派件不收件
2011-01-27 10:30: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由于快递停运,1月25日起停止发货,2月10日统一发货,如果您赶着回家过年送礼或者赶着使用产品相亲,请三思后拍,急件慎拍。”这是一个福州卖家在淘宝店铺首页挂出的“紧急通知”。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福州申通、圆通、韵达、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已停止收件,而顺丰速运虽然仍可收件,但无法保证快件在年前到达。

  【现象】

  不少快递员已放假回家

  尽管日前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禁止快递企业春节期间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但福州很多民营快递企业目前“只派件,不收件”,连同城快递的收件也停了。“我们公司已经有一半快递员放假回家了,还有一半正忙着把剩下的快件送完,没法再收件。”一家民营快递公司的客服人员说。而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派件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农历腊月二十九或除夕。“最近快递停止收件,福州市内自取货的客人一下多了很多。”上述淘宝卖家告诉记者。事实上,淘宝上很多店铺都发出了因快递停运而停止发货的通告,而恢复发货的时间,普遍要到2月8日以后。换句话说,即使客户现在下单网购,也得等到春节假期后才能拿到货。不少店主干脆也跟着快递一起放假歇业。

  到货时间要晚一周左右

  还有的网店卖家建议买家选择EMS或顺丰,这是目前仍然收件的两家快递,但他们的费用比其他快递公司每单要贵10元左右。记者昨日拨打顺丰快递的客服热线得知,尽管该公司仍然收件,但无法保证到货时间。客服人员称,由于业务量巨大,到货时间可能会比平常晚一周左右,以福州到杭州为例,正常情况下2~3天可以到达,而春节期间则要10天左右。

  陈小姐21日用顺丰快递从福州发货到位于宁德福安溪柄镇的老家,24日晚,陈小姐家里接到顺丰方面的通知说,由于快递员人手不够,货物到了但只能自取。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