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晋安将征迁百万平方米旧屋 调整茶会核心区业态
2014-12-31 08:22:50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旧屋区征迁面积

  达100多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现代城市中心区,明年晋安区在抓好横屿组团、桂湖片区、连潘凤坂等片区征迁扫尾和建设的同时,将会启动茶会核心区、泉头旧屋区等重点片区100多万平方米的旧屋区征迁工作。并谋划启动桂山棚屋区等一批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抓紧推进省拖拉机厂周边、新店“四园两库”周边、海王福药片区、溪口片区、南湖片区、新华文化城等旧屋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形成各重点组团、片区连片接续开发态势。

  会议透露,明年晋安还计划高标准推进横屿组团、福州火车站周边等一批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完成三远佳园、洋里佳园、六一佳园等项目回迁安置,尽快解决被拆迁群众逾期安置问题。

  搬迁南方建材市场

  调整茶会核心区业态

  为做强现代服务业,明年晋安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商圈建设,提高经济集聚与辐射能力。主要立足建材等专业市场的优势,谋划调整茶会核心区业态,启动南方建材市场群搬迁改造,积极打造成线上与线下交易相结合、实体与虚拟一体的家居类精品展销区、建材商务总部集聚区。

  大力发展楼宇总部经济,明年晋安区将成立楼宇办,并制定出台发展楼宇经济的新政策,建立楼宇管理服务新机制,进一步吸引优质品牌和企业进驻晋安区的重点楼宇,提升楼宇总部经济的规模与质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廖国英)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