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鼓楼法院14分钟网扣80多万执行款 系全国第一案
2014-12-25 10:04:15  作者:陈鸿星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据福建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葛福东介绍,“找人和查物”是困扰执行工作多年的两大难题。为此,福建高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与35家金融机构建立“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与公安、国土、住建、工商等联动单位实现网络对接,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信息和个人信息的查询、预警、控制。

  据悉,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具有“自动查、效率高、费用低”的特点。全省全部新收执行案件一经立案移送执行部门,无须人工发起,系统即自动提起一次网络查询。少则1分钟,多则半个小时,系统自动反馈查询结果。

  本月12日,在总结福建执行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最高人民法院将福建作为全国执行信息网络查控系统3家先期上线使用的试点单位之一。

  (福州晚报记者 陈鸿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