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鼓楼法院14分钟网扣80多万执行款 系全国第一案
2014-12-25 10:04:15  作者:陈鸿星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 22日下午,依托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鼓楼区法院仅用14分钟就成功划扣了一名被执行人在北京开立的账户内的银行存款。据悉,这是该系统试运行以来,全国法院跨省网络扣划存款的第一案。

  据介绍,该案中,原告任某与被告许某因租赁合同产生纠纷。此案经法院终审判决,被告许某应退还押金、装修和拆迁补偿款等费用共计80多万元。因许某未履行法律义务,经任某申请,今年4月28日,鼓楼区法院对该案进行立案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点对点”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在福建省内各家银行仅有少许存款,完成扣划仅1.1万多元。

  执行陷入僵局,但刚刚投入使用的全国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能实现全国联网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给本案执行工作带来了新的希望。执行法官通过登录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在北京一家银行内有大笔存款。执行法官立即着手办理网络冻结手续。

  本月22日下午,执行法官再次登录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向银行发送划拨88.7万多元执行款的指令。随后,协助执行的银行将这笔款项打到法院指定的执行专用账户。这意味着申请执行人最快在次日就能领到这笔钱。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