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台历挂历团购订单变少 价格不降逆势上涨20%
2014-12-22 08:46: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好多款式早早就断货

  上述吴总经理介绍说,他在福州金山找了好几家印刷厂,好多款式都断货了,价格也上涨至少20%。

  “现在承接定制挂历生意的店在减少,一些小型的复印店觉得亏本就不做了。”福州金山一家印刷厂的马老板告诉记者,前两年行情好的时候,大单位在七八月份就会开始找印刷厂印挂历,今年订单较往年少了至少2/3。

  福州橘园时尚设计创意园一家印刷厂陈老板说,他有两个客户,福州的一家茉莉花厂以及政和的一家茶厂,今年订单少了至少2/3。

  “国内80%以上的台历、挂历,均来自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福州不少印刷厂是找温州的厂家购买打板好的挂历,再拿回来根据顾客需求印刷上去的。”陈老板说,从去年开始,挂历订单就开始减少,今年温州不少挂历厂打板的挂历数量少了,为此现在不少品种已经断货。

  福州多家印刷厂负责人表示,对于挂历厂来说,一年就做年底一波生意,今年订单少了,人工、水电等成本并未减少,生产成本自然就上去了。据了解,今年台挂历价格较往年至少涨了20%。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