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台历挂历团购订单变少 价格不降逆势上涨20%
2014-12-22 08:46: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台历挂历团购订单变少 价格不降逆势上涨20%

  今年买挂历多是自掏腰包(资料图)

  东南网12月22日讯 “今年台历、挂历价格上涨至少20%。”昨日,福州马尾一家鱼丸厂的吴总经理告诉记者,准备定制一批挂历送客户,却发现很多挂历居然断货了,同时,挂历价格也上涨了。这让他很纳闷:“厂家说挂历销量锐减,价格怎么还上涨呢?”

  昨日,记者从福州仓山区多个印刷厂了解到,今年挂历订单较往年少了至少2/3,销量锐减,但工厂的经营成本并未减少,自然每本挂历的成本就上涨了,较往年至少涨20%。

  今年买挂历多是自掏腰包

  年底了,不少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现,以往每年都能收到十几本、多到随手丢的台历,今年却难见踪影。

  今年,根据中央相关规定,各级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往年被随手丢的台历,如今成了办公室稀罕物。

  “今年不仅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不买台历和贺年卡,而且和自己有业务联系的私企和外企也不再寄送这些东西了。”福州王先生说,往年一到年底,银行等客户一口气就抱来几十本挂历、台历,甚至有对联,今年都没有了。

  “往年一到年底,我就会收到关系单位送来的台历,最多的一年,元旦前收到了20多本台历、挂历,这么多自己用不完,扔了又可惜,于是见人就‘推销’,可是单位里的同事跟我一样,也是台历、挂历收了一堆,根本没人要。”福州张先生说,今年截至现在,一本挂历都没有收到。

  没了“免费的午餐”,福州不少市民开始自掏腰包购买台历、挂历。昨日,在福州台江农贸市场,卖挂历的刘老板说,今年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团购订单没了,反倒是自掏腰包的客户多了,最近每天都有不少顾客,每个人都买了好几本挂历,说是带给亲戚、朋友的。

  据介绍,现在每本10元~20元的挂历比较好卖,前两年流行的价格比较高的丝绢挂历、宣纸挂历,现在卖不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