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房贷一族下月起月供减少 1月分段计息将比2月多
2014-12-19 08:16:01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 11月22日央行不对称降息,多数房贷一族下月起月供将随之减少。记者昨从在榕银行了解到,房贷还款日一般为每月的20日左右,明年1月月供将跨年度计息,本月21日至31日仍采用旧利率计算,因而到时还款额减少不彻底,明年2月开始每月还款额才是降息后的完整新月供。

  明年1月月供减少不彻底

  上月央行降息,五年期贷款利率由原先的6.55%降至6.15%,客户贷款成本为之减少。如客户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法,贷款利率在降息前执行基准利率(6.55%),月供为7485.2元,总利息为79.64万元;降息后同样执行基准利率(6.15%),月供为7251.12元,总利息为74.02万元。客户每月还款额减少234.08元,总利息可节省5.62万元。

  目前在榕银行房贷月供多采取次年调整方式,即当年遇利率调整,月供变化要等明年1月才显现。这样此次央行降息后房贷存量客户月供下个月起将减少。不过需注意的是,明年1月和2月的还款额会有差别。招行福州分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房贷还款日为每月的20日左右,明年1月的月供还款相对特殊,其刚好跨越年度分段计息。今年12月21日至31日期间仍执行旧利率,明年1月1日至20日才执行新利率,因而月供减少不彻底,相反明年2月开始每月还款额才会完整体现降息效果。这意味着客户1月的还款额将比2月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