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年底完成115条道路街景整治 126条小巷改造
2014-12-02 07:46:41  作者:朱榕 俞松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小巷提升古都品味

  除了街景整治,背街小巷整治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各区结合区域文化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努力打造特色街巷,到今年年底四城区共将完成126条街巷整治。

  经过改造,福州城区路明了、街净了,不仅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而且涌现一批明星街巷。如鼓楼区坚持“以规划为指南针”,注重细节和品位,注重把握城市时尚度与街巷的协调性,按照“一巷一方案、一巷一特色”的原则,凸显每条街巷人文、景观元素,努力将小街巷打造成展现省会核心城区人文底蕴和现代文明的重要窗口,风格与周边成熟区域或已改造区域统一和谐,形成连片效应。

  据了解,鼓楼区今年计划整治10条小街巷。目前,红墙巷、观风亭街、树兜路北侧、三牧坊、大根路、建华支巷等6条小街巷已完成施工招投标,拟于近期进场;华林横巷、华林直巷、大树下巷、省政府后门通道等4条小街巷正在着手招投标工作,力争春节前完工。

  仓山区针对小街巷西洋建筑多、围墙多的特点,在设计上凸显仿古围墙、巷口及西洋建筑的改造,以此为特色,结合庭院绿化风格开展景观改造。据了解,仓山区今年投入约1500万元对区里的16条道路进行了改造,维修面积达43800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竣工验收,此次改造道路数量多、标准高,解决了很多困扰百姓出行多年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的巡查维护,保证设施保持健康运行。

  台江区今年配合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区财政安排小街巷改造和维护资金600万元,重点对银湘巷、红旗弄、交通支路等13条小街巷进行改造。另上下杭、苍霞、太平汀洲地块陆续征迁,有部分小街巷在征迁地块,今后将进行统一规划改造。

  晋安区今年全区共整治小街巷11条,其中磐石路、铁路东站小区门前道路2条道路已竣工。同时投资近2000万元对象园南湖片区7条小街巷进行整治,目前正进行招投标中。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