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年底完成115条道路街景整治 126条小巷改造
2014-12-02 07:46:41  作者:朱榕 俞松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年底完成115条道路街景整治 126条小巷改造

津泰路和仙塔街环境整治后焕然一新。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 一批批老旧建筑换上了“新装”,美丽福州靓起来。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路街整治工作,亮点频出。年底前,我市又将完成115条沿街道路的街景整治,并完成126条街巷改造。今后,福州街道将更明亮,小巷更加靓丽,城市形象更文明。

  街景整治初显成效

  2012年以来,各区结合实际情况,大力推进路街整治工作。其中,115条沿街道路,共涉及到1400多栋楼体的立面景观改造提升、建筑净化亮化及沿街商铺店牌店招、人行道修整等整治工作即将完成。

  鼓楼区今年全方位提升乌山黎明湖周边片区,改造提升津泰路(吉庇路)街区,以商业和历史文化的优势互补,推动大东街口商圈的重生再造,对东街、通湖路、道山路等17条道路沿线共230幢楼进行改造提升。截至9月,环境综合整治拆违面积约1.4万平方米,防盗网拆除面积约7.1万平方米。

  台江区今年完成二环路沿线综合整治,形成“三边三节点”景观效果;完成白马路、鳌峰路、晋安河沿线外立面景观整治;瀛洲路(榕城古街)、斗池路、国货西路、广达路、交通路、高桥西路、六一路沿线景观整治正在紧张施工中;市民服务中心周边地块已进场实施景观改造。

  仓山区今年完成烟台山周边景观改造项目,共涉及仓山区烟台山片区(麦园路、对湖路、福海路、梅坞路、马厂街、鳌头凤岭路至岭后路)7条路。其中对湖路、麦园路,改造缆化总长度2公里,立面改造建筑61栋,建筑面积54472平方米,整治围墙670米,面积15000平方米。

  晋安区长乐路、塔头路、六一北路、金鸡山路及三环路(鼓山樟林、新店益凤段)等5条主干道的景观整治工作正在施工中,拟对385栋住宅进行景观改造,总投资额约25200万元,预计年底前完成。晋安路景观整治工作进入扫尾阶段,该段整治63栋住宅,总投资约7500万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