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自贸园区申报加速 上海自贸区15项制度在榕"落地"
2014-11-26 07:17:02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这种克隆上海自贸区经验,在福州“落地”的政策还有营业执照样式、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和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境外投资项目备案管理制度等5项投资管理新政。

  此外,借鉴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管理”的创新举措,我市还将实施“审批清单+简化审批”的管理模式,晒出审批清单和权力清单,对审批清单以外的外商投资企业实行简化审批,推进外资企业合同、章程格式化审批,进一步提速外商投资企业审批。

  先行先试多项对台新政

  近期,福建自贸园区申报加速。在加快自贸区建设的号角声中,福州正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先行先试,取得了初步成效。

  3月1日至11月10日,福州保税港区新登记备案企业232户,同比增长102%,新增注册资本35.2亿元,同比增长245%。

  在关检合作方面,福州海关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2013年7月19日起在江阴港区开展“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试点。截至今年9月底,关检双方在江阴港区按照“三个一”模式共同验放废纸406票1.78万标箱,货重20.7万吨,货值2.64亿元,并拟推广到我市所有通关现场。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