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自贸园区申报加速 上海自贸区15项制度在榕"落地"
2014-11-26 07:17:02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自贸园区申报加速 上海自贸区15项制度在榕

  福州保税港区一期,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 货物可先出区后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时不用再提交验资报告……这些原本只在上海自贸区独享的政策,如今被引到福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福州自贸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本着“边申报、边改革、边实施”的原则,结合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福州在探索自贸区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好经验好做法,取得初步成效。其中,上海自贸区的15项制度正在我市“落地”,涉及投资管理、贸易监管以及金融创新等方面。

  新政让企业通关更便捷

  近日,在福州保税港区,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的一批显示器经海关卡口放行后出口。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它可享受“先进区、后报关”的模式。

  “如果按照传统报关入区方式,类似货物进关要花近2天时间,但在新模式下只需1天。”作为试点企业之一,捷星公司物流部经理刘柳芳欣喜地告诉记者,原来进口生产急需的原材料要等待报关、查验后才能放行,送往工厂;现在可直接送到企业,满足工厂生产排期需求,极大地缩短通关流程,节约了成本和时间。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