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小丫姚金男“梅开二度” 女子个人全能摘金
2014-09-24 07:47:54  作者:鄢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9月23日,中国选手姚金男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昨天的全能决赛,姚金男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的队友商春松,不过,在率先进行的跳马和高低杠比赛中,姚金男均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并在排名榜上暂居首位。第三项是平衡木,姚金男一个连接有点控制不稳,虽输给了完美完成动作的商春松,但在排名榜上依然以微弱优势领先。第四轮的自由操比赛,商春松使用了后直转体1260开场的高难度动作,由于转体度数欠缺,导致难度分下降,最终得到了13.050分。而姚金男很轻巧地完成了比赛,得到了13.650分,锁定胜局。“今天在比赛中,我确实有一些紧张,尤其是在过程中犯了一些不该有的错误,很遗憾没有展现我的最高水平。”姚金男赛后表示。

  姚金男1995年出生于永泰县葛岭镇台口村,2004年进入福建省队训练,2010年1月进入国家队。2011年10月参加东京体操世锦赛一战成名,获得个人全能第五名、高低杆第六名、自由体操第四名、平衡木银牌、个人全能铜牌、团体铜牌。2012年7月参加伦敦奥运会,获得高低杆第四名、团体第四名; 2013年参加全国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个人全能冠军、高低杆亚军。

  经过世锦赛、奥运会的历练,姚金男已经具备大将之风,成为中国体操女队当仁不让的核心。在这次亚运会上,姚金男已经夺得团体和全能两枚金牌,接下来她还要参加高低杠和自由操两个项目的决赛,姚金男可能还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