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首宗填海项目使用权在连江拍卖 将建超市等
2014-09-12 07:01:26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了解,像百胜村这样,连江县13个沿海乡镇都普遍存在人口与用地矛盾。将废弃用海用于新农村建设,其实际是“变废为宝”,既合民心、顺民意,也为沿海乡镇破解发展困局探索了一条道路。

  百胜村填海项目使用权拍卖,只是我市探索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的一个缩影。

  早在2003年,长乐市就首开先河,成功招标出让全国首宗围海养殖用海的海域使用权。2009年,我市又出台了《关于规范村委会养殖用海二次发包的实施意见》,规范村委会养殖用海二次发包行为。2013年,我市又制定《福州市海域采砂临时用海使用权挂牌出让方案》,推进海域采砂“阳光交易”。今年开始,我市又将市场化配置工作拓展到非渔业性用海,将连江百胜村新农村建设用海使用权、长乐外文武海湾新城建设用海使用权作为市场化配置工作试点,积极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125宗,面积9676.1954公顷,收取海域出让金36378.544万元。其中,2014年以来共开展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7宗,面积1799.9154公顷,收取海域出让金9189.7万元。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立锋)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