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首宗填海项目使用权在连江拍卖 将建超市等
2014-09-12 07:01:26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 “384.55万元一次、384.55万元二次、384.55万元三次……”在无人继续应价后,拍卖师一锤定音,一宗总面积达63734平方米(6.3734公顷)的海域使用权,昨日在连江县福建凤翔拍卖有限公司被成功拍卖出让。

  该宗出让海域位于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中部海域,为废弃的围垦养殖区。拍卖起叫价为379.55万元,最终一位李姓竞拍者拿到了这宗海域的使用权。

  市海洋局表示,这是我省首例填海项目使用权拍卖,是我市探索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方面迈出的重大一步,有利于盘活有限海洋资源,实现海洋资源效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百胜村是我市最大的行政村,人口有13000多人。随着村民生活水平提高和人口增长,用地需求日益增长,然而却面临门前是海、无地可用的窘境。当地村民填海造陆的呼声越来越高。

  此次出让海域用途被限定为百胜旧村改造安置区、超市及停车场以及滨海公园等新农村建设。在填海竣工验收后,竞得人应依法向国土资源局管理部门申请16711平方米的用地用于建设滨海公园;在该宗海域范围外东侧及北侧位置出资建设一条约570米的内堤坝;同时,应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给百胜村民委员会用于建设百胜文体中心建筑及广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