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周末闽侯体验中秋摆塔 福州民俗体验周5日将开幕
2014-09-01 07:06:33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晚上可赏“溪流荷花灯”

  此次民俗体验周的另一大亮点是,闽剧、十番锣鼓、评话、伬唱以及状元筹、打枪旦、竹竿舞、提线木偶、琴江“台阁”、舞龙等特色戏曲和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可谓好戏连台。

  由于体验周活动期间恰逢中秋佳节,福州馆中央将按照福州的传统风俗摆放“中秋摆塔”。中秋摆塔是福州民间的重要民俗活动。人们购买泥塑或陶瓷的历史人物形象,并有烛台、花瓶、香炉等陈列展出,供人观赏,以增添节日气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有机会获得寓意吉祥的鲤鱼饼。

  同时,活动期间每天19时~22时,将举行“溪流荷花灯”活动。届时,园内游人手持花灯,溪岸悬挂火红灯笼,溪中漂流荷花灯,天空明月盈盈相照,将呈现出天上地上水中交相辉映的美景。

  想免费鉴宝须提前预约

  本次体验周活动还特设了专家免费鉴宝环节,市民可携带家中收藏的古玩、玉器、字画等,由专家进行免费鉴定。

  专家鉴宝活动每日只有15名免费名额,参加鉴宝活动的市民需要提前预约。明天9时起至17时,市民可拨打电话22815777进行预约,活动共3天,前45名报名者为有效预约,每位预约的市民可免费鉴定一件收藏品。

  据悉,专家鉴宝具体时间为:9月5日15:00~17:00,9月6日、7日9:30~11:30,地点在闽风集萃民俗馆。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实习生 柯竞)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