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周末闽侯体验中秋摆塔 福州民俗体验周5日将开幕
2014-09-01 07:06:33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中秋摆塔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 想体验福州传统民俗“中秋摆塔”吗?想知道线面是怎么拉出来的吗?想穿汉服、乘黄包车,参与鉴宝活动吗?本周末快到闽侯闽都民俗园参加民俗体验周活动。记者昨日获悉,由市旅游局、闽侯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福州民俗之旅体验周”将于5日至7日在闽侯闽都民俗园举行。活动期间,民俗特色馆可免费参观,每日还有15名的免费鉴宝名额,市民可提前拨打电话进行预约。

  民俗特色馆有看头

  “福州民俗之旅体验周”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分为月下之旅、八邑之旅、怀古之旅、风土之旅等四大板块。如在“怀古之旅”板块,市民可在闽风集萃民俗馆,参观以诞庆、婚庆、寿庆这“人生三庆”为主题的不同展品,还可现场体验坐轿子、穿汉服、乘黄包车绕远游行等活动。

  据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民俗园内设立了福州、闽侯、长乐、福清、永泰、闽清、连江、罗源等八大区域民俗特色馆,展示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民间艺术,市民可在馆内欣赏到闽剧演出、舞龙表演,体验拉线面,品尝各地特色美食,参观特色民俗器具等。

  其中,福州馆以“福州三宝”、“榕城三绝”为主题,展示角梳、脱胎漆器、软木画等福州传统手工艺品,市民和游客在现场还能了解脱胎漆器制作过程。各县区的地方展馆也是各具特色,将展出极具地域特色的各式手工艺品、生活用具、地方特产、美食小吃等。

  “福州民俗之旅体验周”是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活动中设置的四大板块和民俗特色馆内容丰富多彩,民俗文化深厚,非常有看头。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