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环南台岛绿道将贯穿六板块 防止过度开发房地产
2014-07-23 07:09:16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景观示意图。

  沿线规划六大功能板块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是目前全国规划建设最长的环岛路,根据最新编制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景观规划方案”,环岛路上的绿道将贯穿六大板块。

  义序诗意田园板块(湾边大桥—乌龙江大桥),拟规划为诗意田园古镇公园、诗意田园度假公园和诗意田园乐活公园。该板块将充分保护及利用珍贵的历史民俗、民族文化,在尊重村落原有街巷布局的基础上,设计有历史风貌特色的城市空间和广场。

  三江口都市野趣板块(乌龙江大桥—林浦大桥),拟规划都市野趣山水门户公园、都市野趣绿色商务公园和都市野趣体验公园。三江口作为南台岛新城建设近期启动工程,将结合新城发展方向,塑造门户形象,利用两江交汇的地理优势,沿线集合山势地形建立阶梯堤岸,突出山水人文特色。

  会展艺术创意板块(林浦大桥—鳌峰大桥),规划艺术创意展示公园、艺术创意体验公园。打造会展商务中心的景观轴线,规划游艇码头、滨江艺术广场、文化创意广场等公共开放空间,使人们尽情体验创意艺术的魅力。

  烟台山异域风情板块(鳌峰大桥—金山大桥),规划异域风情新外滩文化公园、异域风情新外滩自然公园。整合道路界面,强化空间轴线,营造城市空间与滨江岸线的良好关系。

  金山山水汇智板块(金山大桥—橘园洲大桥),规划乐居创智滨江公园、探索求智乐水公园、先贤隐智山水公园、生态寻智湿地公园、文明存智遗址公园。该板块重点突出其文化、产业、生态、休闲等功能,打造宜居、宜游、宜产、宜乐的功能文化板块,利用淮安头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强与妙峰山之间的视线通廊,塑造滨水的公共开放空间。

  奥体湿地运动板块(橘园洲大桥—湾边大桥),规划康体生活湿地公园、运动主题湿地公园。以自然生态湿地景观为主,在不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适当引入人类活动,在休闲观光体验的同时,增强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