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加快江阴港区建设 打造成福州新区滨海新城
2014-07-22 07:57:10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 福州江阴港历经10多年开发建设,产业集聚、港口建设粗具规模,已成为我市乃至全省重要的经济新增长区域和重要港区。为更好更快组织实施《福州市江阴港城总体规划》,推动江阴港口、产业、城市互相促进,统筹发展,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福州江阴港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江阴港要充分发挥港城互动的独特优势,经过努力建成港口功能更加发达、产业体系更加完整、配套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成为助推福州新区南翼腾飞的临港产业基地、服务海西产业发展的航运枢纽、兼具自然山水与港城人文特色的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到2020年,实现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商贸服务营收超200亿元;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超300万标箱。

  江阴港城分为4个功能区

  《意见》明确,江阴港城总规划面积约158.29平方公里,分4个功能区:江阴岛东、西部的产业区,南部的港口物流区,中东部和新厝的综合配套区以及北部生态涵养区。

  南部的港口物流区将依托江阴港区、保税港区和大型铁路物流货场,发展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整车进口等现代物流产业;引导传统运输、仓储企业向第三方物流企业转型,大力推动制造业与现代物流业联动发展,提高产业信息化水平和集约化管理,构建先进物流体系。

  西部产业区加快建设以天辰耀隆、巴陵己内酰胺、东南电化为龙头的化工新材料专区和以福抗药业为龙头的医药产业基地;构建集约、先进、规模的石化中下游产业链临港化工产业。

  东部产业区加快建设以国电为龙头的电力能源产业,推动高档、智能化汽车玻璃研发及产业化,布局石化产业链下游配套项目、进口汽车销售服务和临港加工制造业。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