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小升初将小片区“捆绑入学” 鼓楼台江先试点
2014-07-18 07:17:07  作者:郑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 昨晚,市教育局局长郑勇做客“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就家长们关心的新生划片入学、小升初、幼儿园入园等话题与网友面对面沟通。

  户籍跨区生

  将回原籍升初中

  据了解,针对今年一年级入学、六年以后就要升初中的学生,市教育局即将出台一个小升初的小片区“捆绑入学”方案。

  郑勇昨晚在访谈现场透露了4个初步思路:首先优先保证符合学籍所在小学片内生条件的毕业生按原对口方案升学,片内生根据志愿按小片区初招改革前的对口方案升入初中;户籍跨区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区升初中,由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根据初中生源情况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初中入学;本区非小学片内毕业生参加小片区内生源不满初中的电脑派位,电脑派位没有成功的学生安排小片区内招生未满的初中就读;考虑到拆迁户是为城市的发展作奉献,拆迁户子女按拆迁前的户口和房产情况参加招生,具有拆迁地划片小学学籍、拆迁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拆迁户子女按片内生办法升学。

  “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要参加捆绑摇号,家长不必过于担心。”郑勇介绍,如果说这6年的时间,孩子学籍、户籍都符合当年入学片内生的条件,那么6年后,小学升初中时就能够按照其本人的意愿去原对口初中校。此外,对于户籍跨区域的学生,比如原来是晋安区的学生,现在鼓楼区读书,到时候因户口不在鼓楼,原则上要回晋安区就读初中校。简而言之,就是优先保证符合学籍所在片内的毕业生,按照原来对口方案争取对口升初中。

  “捆绑入学”拟在鼓楼台江8所初中试点

  小升初“捆绑入学”试点准备在比较热门的鼓楼区和台江区先进行试点,4所优质初中和4所临近的中学捆绑划片。

  初步思路,在鼓楼设3个试点,比如福州实验小学、井大小学、达明小学、湖滨小学和西峰小学等6所小学对口福州一中和福州十八中2所中学;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法海小学、二附小、林则徐小学、茶园山小学等5所小学对口延安中学、杨桥中学2所中学。而生源爆满的十九中可能将与十一中捆绑派位。

  此外,台江区自从八中复办初中后,台三小生源增长过快,为了解决将来的生源爆满问题,未来可能将八中跟十五中捆绑派位,然后对口台三小、国货路小学、双虹小学和龙津小学等。这样一来,原来对口十五中的学生,将来有机会去八中,原来符合八中对口小学片内生条件的还是去八中,如果不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摇号也可能去八中。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