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特区”平潭明日“封关” 客车出行暂无影响
2014-07-14 08:42:52  作者:卢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若获批为自由港旅客进出也要查

  那么为何交通指示标志牌上写着“出区客车查验场”,而且在出区服务楼规划的停车场前的指示牌,还写着“大客车落客区(即落即走)”,服务楼另一端的停车场前指示牌上,则写着“大客车上客区”。这又是什么标志?工作人员说,目前客车都无需查验,直接从客车通道走就可以了。远期规划是,如果平潭自由港获批,那么平潭岛就像香港一样,进出岛关卡的旅客就要进行检查,这些指示牌就是为远期考虑而设的。

  入区客货不分流通道分两种

  据介绍,入区没有进行客货分流,而是采用申报和非申报通道两种,共有7条非申报通道。有装载海关监管货物的货车才需要申报。而在入区方向“入区客车申报通道”、“入区大客车申报车场”等交通指示牌,也是为今后远期规划提前设置。“简单地说,目前平潭封关后对客车出行没有影响,客车上面没有装载海关监管的货物无需申报,直接从客旅通道走。”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海峡都市报记者 卢锃 通讯员 蔡起辉 文/图 林先昌)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