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特区”平潭明日“封关” 客车出行暂无影响
2014-07-14 08:42:52  作者:卢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目前客车都无需查验,直接从客车通道走就可以了;左边的“出区客车通道”是为远期规划考虑而设

  海峡都市报7月14日讯 平潭综合实验区“二线”通道正式封关运作启动仪式,将于7月15日上午9点半在“二线”通道卡口举行,平潭将成为全国面积最大、政策最优的特殊监管区域。

  记者昨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获悉,平潭全岛封关运作,其总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是上海自贸区的数倍。平潭未来将力图打造全国最高效、最便捷的通关环境,建设成为全国面积最大、政策最优的特殊监管区域。2011年11月,国务院颁布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平潭将按照“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管理模式,实行全岛开放。

  据海关相关负责人说,平潭“分线管理”通关模式,将为国家赋予平潭“实施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提供基础保障,推动平潭建设自由港。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岛封关后,平潭将全面享受国家赋予的免税、保税、退税以及“选择性征收关税”等优惠政策,初步构建起全国最大优惠政策“新特区”。

  名词解释

  “一线放宽”

  便是将平潭与境外之间的口岸设定为“一线”,具有口岸功能。所有进境的保税货物采取备案管理,关税征管和贸易管制措施实行从优措施。

  “二线管住”

  “二线”是平潭与我国关境内的其他地区连接的通道,与生产有关的货物由区外入岛,即可享受出口退税;区内保税加工的产品出区内销的,企业可以按照产品出区状态也就是成品申报征税,也可以折算成料件申报征税。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