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125路公交上的“咸猪手”被贴上网 引骂声一片
2014-06-07 10:20:2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门户微博是否适用避风港规则?关键看有没有改变原文意思

  一条指认“咸猪手”的微博,之所以在网络上掀起波澜,与福州本地一些粉丝众多的门户微博的转发密不可分。那么,在这起事件中,这些参与转发的门户微博是否需要承担责任?

  丁兆增引用被称为“避风港规则”的《责任侵权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认为如果这些门户微博仅仅进行转发,而没有进行评论或篡改原文意思,则可能免除相应责任。

  但即便如此,侵权事实发生后,当事人仍可向参与转发的门户微博提出侵权警告。此时,若门户微博不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任由侵权信息继续经本微博继续传播,则在事实上延伸或扩大了侵权后果。

  周兴芳律师称,在类似的自诉侵权案件中,当事人可以向参与转发的网络经营者提出诉讼,要求承担共同侵权责任。

  (东南快报记者 翟星理/文 李剑准/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