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专家支招高考志愿填报 可参考去年录取分层统计
2014-06-26 09:1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挑选各平行志愿的备选院校。有了目标高校群,再根据“冲—稳—保—垫”的原则,在目标高校群中选出录取平均分高、中、低的院校各2~3所作为A、B、C平行志愿的备选院校。

  挑选专业。主要根据本人兴趣爱好,同时考虑国家经济发展规划、家庭状况等挑选专业。如果选择的专业好些,高校录取平均分应低些;如果选择的高校好些(含地域、品牌等),专业就不能太热;如果希望高校和专业都好些,录取平均分就应低些。关于各高校各个专业的录取平均分可参考福建考试院编写的《填报志愿指南》中的“2011~2013年在闽招生高校分专业最高分、平均分、超线分数、位次统计分析”。

  检验。除了检查填报规范外,重点检查平行志愿之间的梯度关系,做到学校之间、专业之间均要有梯度。平行志愿学校在地域上应兼顾我国东南西北中,兼顾我省八闽九地市;在学校品牌上还应兼顾知名和不知名;专业上也应冷热搭配,防止一校内的几个专业都是相近的热门专业,特别应检查专业愿否调剂。

  (福建师大附中特级教师 郭杰森)

 

  相关链接:

  2013年在闽招生高校本科录取平均分分层统计表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