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条定制公交征乘客 手机7月可通刷35城公交
2014-06-19 07:28:39  作者:张秀冰 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 福州首条“定制公交”线路正式上线招募乘客。记者昨日从福州闽运公交公司获悉,该条公交线路起讫站从金山金桔公交总站至五四路古三座,是该公司于17日起正式上线招募乘客的,发车时间为7:10,预订期为7月1日至7月31日。

  据介绍,首条定制路线上车点为金桔公交总站、花溪路口、融信第一城;下车点为省体育中心、树兜、古三座。试运行阶段实行6折优惠,单程价格为6元,市民可采取支付宝网银支付,全程预计45分钟。由于个人原因,无法乘坐已预订公交线路的,乘客要在线路开行前,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退款申请。退款需支付预付款的15%为手续费。

  “为方便市民,我们将定制线路的线路图以及乘车站点信息上网发布。”福州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可登录闽运定制公交网站、拨打客服热线(0591-87727117)或下载“无线城市掌上公交”APP客户端预订。

  另悉,福州康驰公交公司上报的从金山到软件园“定制公交”线路也已通过主管部门审批,近期也将上线招募乘客。

  又讯 记者昨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获悉,“未来公交”计划的一期产品——城市一卡通智能公交系统将于7月陆续投入使用。它能让用户的手机变成一张通行全国35个城市的公交卡,福州也在这些城市之列。

  今后,用户在使用支持相关NFC功能的手机登录支付宝钱包,进入应用中心的“城市一卡通”,申请一张虚拟卡进行充值,即可使用相应功能。

  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马虹告诉记者,已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目前有35个,它们是: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南昌、永州、葫芦岛、锦州、江油、抚顺、昆山、江阴、淮安、天津、沈阳、福州、三亚、湛江、无锡、南通、辽源、松原、克拉玛依、榆林、龙岩、舟山、泰州、长兴、驻马店、鹰潭和凯里。

  已开发完成、支持城市一卡通的手机机型,现有OPPON1、N1 mini、Find7这三款。预计到年底,市面上主流带NFC功能的手机多数都将接入。届时,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将达到60个。

  在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中,一些地方的一卡通已经可以用于公共自行车、轮渡、出租车等业务。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江海)

 

  相关新闻:

  福州首条“定制公交”正式上线 下周可免费试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