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首条“定制公交”正式上线 下周可免费试乘
2014-06-19 08:33:5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都市报讯 市民期盼已久的“定制公交”正式上线了!记者昨日获悉,闽运定制公交1号线通过福州道管处审批,即日起,市民可上网预订该线路。该线路往返于金山和五四路,线路约20公里,票价为6元每人次,计划下月开通。乘坐该车,市民可享受4GWiFi,一人一座。

  此外,福州道管处也已批复康驰新巴士公司的“定制公交”线路“金山—软件园”,该线路近日也将开始招募乘客。

  高峰期可省一半时间

  17日,闽运定制公交1号线通过福州市道管处审批,正式上线,市民可登录闽运定制公交平台,在“拟开通线路”中进行预约,并通过支付宝、网银完成支付。

  据介绍,该线路往返于金山和五四路,上下车站点各三个。早班上车点分别为金山金桔公交总站、花溪路口、融信第一城,下车点分别为省体育中心、树兜、古三座。早上7时10分,车辆从金桔公交总站出发,走金桔路、金祥路、洪湾路、金山大道,再从三环快速路行驶至五四路。返程下午6时10分从古三座发车。

  “高峰期乘坐‘定制公交’,可节省一半时间。”闽运公交公司相关人士说,根据12日试乘情况,闽运定制公交1号线全程仅需约45分钟。

  实名预约,须支付一个月车费

  “乘客需求达到定制公交车辆核载人数50%,线路将开通。”上述人士说,闽运“定制公交”车辆为54座商务车,如果有27名以上(含27名)乘客预约,下个月将开通闽运定制公交1号线。记者了解到,昨日已有6名乘客预订闽运定制公交1号线。

  需要注意的是,乘客应进行实名预约,还需一次性支付一个月的费用。“‘定制公交’运营周期为一个自然月,周末不开通。”该人士说,7月共有23个工作日,乘客应支付23天的车费。不过,乘客可根据需求,选择预订单程还是往返。

  据介绍,试运行期间,闽运定制公交票价实行六折优惠,为20公里以内(含20公里)6元,超过20公里,每增加5公里(含5公里)增加2元(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算)。如果乘客无法乘坐已预订的公交线路,需在线路开行前,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退款申请,并支付预付款的15%作为手续费。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