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六一路重要节点拟建立体过街设施 人行交通分离
2014-04-24 21:22:01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改善多个路口交通

  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实地踏勘可实施条件,我市对西湖宾馆地区、湖东北大路口、省立医院门口、紫阳立交、福马长乐路口、工业上浦路口、浦上大道至金洲南路路口、闽江大道至浦上大道路口、杨桥路至西洪路路口、瀛洲立交等进行了交通改善方案研究。

  一是通过合理设置立体行人过街设施,实现人车分流,改善部分重要路口因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相互冲突和干扰严重造成的拥堵现象,提高节点运作水平。

  二是合理渠化路口,优化信号灯配时,通过压缩车道宽度、路口进出口道展宽改造优化车行轨迹,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三是对交通组织较为复杂混乱的拥堵点,禁止部分转向、组织单向交通,简化组织,减少冲突点,优化区域路网交通组织。

  打通一批断头路

  据介绍,本次规划还重点对江北片区二环内的支路网进行改造梳理,通过打通断头路、改善错位交叉、加密支路网、加强规划地块的交通组织等措施,改善老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规划提出,要打通断头路、改扩建瓶颈路段21条;要新建、改建地区支路48条,整治支路街巷63条。

  另外,规划重点对金山片区、南台岛东部片区、晋安片区、新店片区及闽江、乌龙江沿岸的骨干路网完善方案进行研究。要新建道路37条,长74公里,改造道路5条,长20公里。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