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高新产业产值有望超三千亿 高新区成新增长极
2014-04-23 21:53:48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高新园区一期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福州新闻网讯 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投资39.77亿元,增长46.9%,增幅同比提升27.4个百分点……这是市统计局关于我市一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强劲投资的一组数据,真实反映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了解到,在去年产值约280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我市高新产业产值有望跃过三千亿元大关。

  数据的背后,是近年来一大批发展势头好、增长潜力大、投资收益高的高新产业项目的高速集聚。数字福建长乐东湖海西高新技术企业港项目总投资逾13亿元,将建设数字福建产业大楼、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北斗研发中心等,建成后可接纳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实现产值3000亿元。而作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主要载体,福州高新区一季度共完成投资28.8亿元,在建项目达17个。其中,兆元光电LED产业基地项目,将投资30亿元兴建占地253亩的福建省LED外延、芯片行业骨干企业,一期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鸿博国家LED国际创新园项目则将打造一个未来产值规模百亿元级的国家半导体照明行业唯一的国际创新园。

  目前,我市高新产业投资增长对项目增长的贡献率已达20.2%,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劲引擎。“将福州打造为海西高新产业高地是我们的目标。”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力争完成50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工作,并争取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3000亿元。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相关新闻:

  福州高新技术产业星月齐辉

  有人说,读懂福州高新区,就能了解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成立于1991年的福州市科技园区去年进行整合提升,并于今年3月获国务院批复正式更名为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洪山、台西、仓山、马尾4个老园区,到福州软件园、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如今的福州高新区汇聚了全市近7成高新技术企业。在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39.77亿元的投资额中,高新区占28.8亿元。可见,福州高新区已成为拉动福州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