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机场高速仙岐段立交桥动建 相关路段将改道通行
2014-04-24 07:27:03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车道有点“小弯”

  去漳港可走仙滨路

  23日上午,记者在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夏继星及施工方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体验了已完成改道的上述路段。

  记者驱车从福州往机场高速方向行驶,出了机场高速收费站不到200米,就看到高速路右侧摆放着“施工公告”和“左道封闭”等提示牌,公告上明确“机场高速改建恢复及连接线工程将新建分离式立交桥需涉路施工”。随后一路可以看到“水马”隔离桩、护栏、太阳能爆闪灯及限速60公里/小时的限速牌。

  夏继星介绍,立交桥施工采用“半幅施工方案”,即先施工A道,后施工B道,主要采用“借道”和“加修便道”的方式。

  所谓“借道”,即福州前往长乐机场方向时,直接向左侧的对向车道“借”3个车道,这样约行驶300米后,再向右拐回原车道。记者驱车时发现,除了“借道”时“左转”和“右转”有点小弯外,路况较好,不影响通行,要提醒驾驶人的是,注意保持60公里/小时的速度和安全车距。

  所谓“加修便道”,就是指长乐机场回福州方向时,因原车道被“借道”了,施工方临时加修了同样是3车道的“保通便道”,供机场回福州的车辆通行。记者体验发现,路面视线良好、路况不错。

  福州高速交警也提示,虽然进行施工改道,但仍保证双向六车道的通行,基本对交通出行不造成影响。此外,警方提醒福州前往长乐漳港镇或仙岐村的车辆,可走203省道,因为仙滨路已通车。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陈修文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