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新型城镇化提速提质 迈向滨江滨海国际都市
2014-10-22 06:56:20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随着福州“变大”,人们对“大交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目前,福平铁路、京台高速福州段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实现通车;金山大桥复线桥等169项市政路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地铁1号线有望在2015年底通车;10月15日起,福州与厦门、泉州、龙岩、莆田、晋江实现刷卡乘坐公交车互联互通;福州航空获批运营……一个以空港、海港、高快速路、城际轨道为主的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形成,中心城区与周边县(市)、镇的互补融合正在加速。

  统计显示,2006年,福州城镇化率为55.5%;2013年,提升到65.9%。今年,全市城镇化水平呈加速提升的良好态势,仅青口等6个省级试点镇就生成项目211个,完成投资105.9亿元。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70%。

  以人为本

  城镇化带来美好生活

  一条条宽阔大道四通八达,一座座现代大厦拔地而起,一处处公园广场亮丽开放……对于市民来说,新型城镇化意味着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新型城镇化贵在“新”字,核心在写好“人”字。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农民向市民的转变,市公安局日前起草了《关于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八条措施》。目前,我市还把长乐市、福清市作为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市),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这将为农民进城打开一扇“希望之窗”,真正实现“人进得来、留得下”。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系列报道之四】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系列报道之五】福州突出榕台产业对接深化民间交流 构建双赢新格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