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新型城镇化提速提质 迈向滨江滨海国际都市
2014-10-22 06:56:20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除了福建奔驰与东南汽车这两大“海西汽车巨头”,在这个“貌不惊人”的小镇里,还藏着180多家海内外著名汽车公司或汽车配件厂。奔驰4S店、捷豹路虎4S店,出入皆豪车;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二手车交易一波接一波。青口镇,已不仅仅停留在过去的“造车”上,这里还有汽车交易、综合服务等。

  作为福建省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之一,青口镇以打造宜业宜居美丽汽车新城为目标,实现产城联动,既造车、卖车又造城。据介绍,在过去4年中,青口共实施小城镇建设项目82个,累计完成投资219.8亿元。

  新型城镇化,钱从哪里来?青口镇探索实施EPC模式,引进实力雄厚的中建公司,实行“谁投资、谁受益”,以“土地捆绑工程、建设资金平衡”为基本原则,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农民生活条件。

  如今,包括外来人口在内,青口镇区已聚集近15万人,俨然一个中等规模的县城。以中央公园为中心,医院、体育馆、东南员工公寓等地标建筑环绕四周,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福州市东南部汽车产业新城”呼之欲出。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系列报道之四】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系列报道之五】福州突出榕台产业对接深化民间交流 构建双赢新格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