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丝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20日启动 陈凯歌助阵
2014-10-16 18:30:32  作者:陈洪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福州全力推进电影节顺利进行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后,我国创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大型对外电影交流平台。活动定位为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是搭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以“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为契机,以电影为纽带,搭建电影交流交易国际平台,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

  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契机,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促进福建省、福州市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福州市对首届丝路国家电影节活动高度重视,自6月份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承办单位之一以来,即全面启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关的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专门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办公厅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作为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几个月来福建(福州)和陕西(西安)两地加强沟通,及时向总局汇报阶段性工作成果,多次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总局电影局、陕西省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市直各部门认真落实执委会工作部署,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福州新闻网、福州明珠网特别开辟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专题网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