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六一路11月动工大修 紫阳立交桥春节后拆除(图)
2013-09-30 09:32:59  作者:李熙慧 关铭荣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行道树不移但车道变窄

  有市民提出疑问,六一路部分路段从四车道增为六车道,是不是要移走行道树,以留出空间?对此,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六一路大修没有拆除两侧建筑,也没有迁移道路两边的大树。”

  现有一个车道宽3.7米,按照新的国家规范,车道宽为3.25米。因此,重新划定的机动车道变窄了,非机动车道也变窄后,即使道路中间增设2.5米宽的绿化带,也可以满足双向六车道的通行。

  紫阳立交桥拆除

  据悉,六一路改造将分多路段进行,闽江二桥至紫阳立交桥路段预计在11月施工,明年春节前完工;剩下的路段,待紫阳立交桥拆除后再进行。

  紫阳立交桥位于古田路与六一路交界处,1992年和六一路同期建成。记者了解到,紫阳立交桥下是一个车辆混行的小环岛,环岛四周和桥下空间被分割成各种店面。行人、机动车都在这里穿行,交通比较混乱,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这里成为堵点之一。

  立交桥拆除计划原在2012年就已经确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桥下店面要在春节前清理完毕,春节后拆除立交桥,以便于地铁2号线施工。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文 关铭荣/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