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六一路11月动工大修 紫阳立交桥春节后拆除(图)
2013-09-30 09:32:59  作者:李熙慧 关铭荣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六一路的行道树郁郁葱葱,中间将增花圃。

  海峡都市报讯 六一路提升改造工程预计11月动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改造后的六一路全程为双向六车道,中间有绿化隔离栏,行道树之间增设“长形花圃”进行景观美化;六一路与古田路交界处的紫阳立交桥同时拆除。

  两侧绿化带拆除 中间设绿化带

  据悉,六一路道路改造工程起于华林路交叉口,止于二桥桥头,全长4882米。路线由北向南延伸经湖东路、东大路、得贵路、福新路、古田路、海潮路、国货路、光明港路、老药洲街。沿途的五座内河桥梁也纳入大修,同时进行修复工程,分别是洋下河三桥、晋安河七桥、闽都嘉源桥、东西河六一路桥、新港桥。

  记者了解到,现有的六一路,华林路至湖东路段是双向四车道,路两侧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都设有绿化带;湖东路至二桥桥头是双向六车道,两侧同样设有绿化带。今后整条路都将是双向六车道,两边的绿化带将拆除,统一在中间设2.5米宽的绿化带,还会增加行道树中间的长形花圃,和五一五四路相似。

  此外,为方便行人过街,还将在绿化带中预留一个长约八米的缺口,作为“行人驻足岛”。行人等红绿灯时,如果没有一次性过完,可在路中间等候。市政有关负责人介绍,届时现有的沥青路面还要进行“黑改黑”,采用新材料修补,提升车辆舒适感,速度设计5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