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津泰路吉庇巷将定位为时尚名品街区 今年内动工
2013-09-01 22:31:42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安泰河绿意盎然的原有基础上,形成安泰河“绿意”延伸,通过采用垂直绿化、屋顶绿化等方式,全方位提升津泰路、安泰河绿化系统,这里将打造成具有生态意义的城市绿色廊道。与此同时,利用朱紫坊原有萨氏民居、芙蓉园、方伯谦故居等传统园林建筑,在与其对应的安泰河北岸的底层空间及楼间巷道中增加传统园林节点,通过“桥”的元素让两者联系在一起,形成婉转曲折的人行游线,体味传统园林“步移景异”的意境,从而将这里打造成人文游园线路。

  打破津泰路原有单一的业态模式

  截至目前,津泰路共有商业网点326家,其中以服饰店为主,共有253家,所售服装款式较为新潮时尚;其余商业网点包括餐饮、副食品、美容美发、电子产品等,不足百家。从上述调查情况不难看出,津泰路的商业业态过于单调集中。此外,由于建筑空间的限制,目前津泰路商街呈线型布置,休闲空间较少,体验感不足。

  新设计方案提出,打破津泰路原有单一的业态模式,通过巷道将人流引入安泰河北侧,在此设计休闲空间,在达到业态平衡的同时,也使津泰路有了可停留的空间环境,将这里打造成一个具有人文情怀、感知城市温度的休闲商业体,进一步补充津泰路的商业功能,丰富津泰路的商业层次,提升津泰路的商业格局。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通讯员 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