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津泰路吉庇巷将定位为时尚名品街区 今年内动工
2013-09-01 22:31:42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鼓楼区8月31日召开环境综合整治设计方案评审会,津泰路及临安泰河水街综合环境综合整治设计方案上会评审。记者1日获悉,鼓楼将在年内启动津泰路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提升改造后的津泰路、吉庇巷将定位为时尚名品街区,临安泰河水街则定位为河沿新天地,整个提升改造工程明年内有望完工。

  整治范围:西起南后街,东至五一路

  相关部门拟通过津泰路街区整治,将三坊七巷、朱紫坊、安泰河等福州传统生活空间和历史文化传承有机联系起来,将津泰路、临安泰河水街逐步建成福州品质之城的标志性品牌。

  此次整治的范围西起南后街,东至五一路,长约1.2公里,涉及津泰路、吉庇路北侧建筑17幢,南侧建筑22幢。

  根据设计方案,整治重点放在沿安泰河北岸环境以及建筑空间梳理,通过建筑外立面改造、部分空间转换、拆除加建、新建等方法挖掘片区内的商业潜在空间。除此之外,沿街两侧建筑外观和津泰路路面环境整治也都是整治的重点内容。

  据介绍,该项提升改造工程将采用“混搭”的手法,沿河运用传统片墙形式及现代建筑材料,激发出新的空间体验;沿街建筑风格则采用现代中式建筑风格,强调顶部形式统一及底层商业空间设计,目标是将津泰路、吉庇巷定位为时尚名品街区、临安泰河水街定位为河沿新天地。

  打造城市绿色廊道和人文游园线路

  根据设计方案,津泰路的设计要点是将沿线两侧建筑上部采用传统的式样形成统一的建筑风格,建筑下部将整合原有零散的店面,形成统一的商业界面;临安泰河水街的设计要点是将安泰路北侧沿线底层采用传统建筑元素和尺度,与河对岸的朱紫坊建筑尺度形成呼应,同时运用现代的建筑手法及材料,与之碰撞,形成一种全新时尚的体验。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