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钢轨上的星级酒店” 福州-北京高铁2日将首发
2013-07-01 22:54:22  作者:常诗纯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CRH380BL车型还在车厢两头各设置有商务座,也就是VIP座。与一等座相比,一节VIP座车厢仅设置11个座位,均为红色皮质座椅,空间显得颇为宽敞。在VIP座车厢的末端,还设置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配备了水池、微波炉、冰箱等设施,方便旅客自行加热食物。除此以外,高铁两端还各设有一个观光区,各有8个座位。观光区的座椅不仅宽大,而且能够360度旋转,方便乘客观赏沿线景色。

  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海西最为高档的高速动车组,CRH380BL车型也被称作钢轨上的星级酒店和商务中心。

  暑运开始福州站客流明显增加

  此外,1日也是2013年暑运的第一天,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7月1日新图实施的首日,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在5.6万人左右,较平日增幅20%。今年暑运预计发送旅客310万人,同比去年增长3.78%。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客流主要由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组成。随着大专院校的相继放假,7月上旬火车站还将迎来客流密集出行叠加期,流向多集中在省内闽西南、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地。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们应密切关注火车站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广播公告发布的列车开行资讯,做好暑期出行计划安排。目前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代售点和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8天(含当日),6月23日至9月10日,学生票的预售期统一延长至30天。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江曲 韩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